北京市港澳辦港澳處處長張言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2月10日
63e91eb2e6ca0

北京市港澳辦港澳處處長張言在中聯辦北京聯絡部交流處處長司晨的陪同下,一行五人於二月九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獲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盧德華,常務理事顏奕真,理事潘耀榮,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對張言一行來訪表示歡迎,隨後介紹中總及澳門近況。他說,中總是澳門具影響力的工商團體之一,今年是中總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喜慶之年。中總現有超過一百六十個團體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馬志毅表示,國家發佈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實施恢復內地旅行團來澳政策,對澳門旅遊復甦和恢復經濟活力發揮很大的促進作用。在特區政府帶領下,澳門各界務實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期望京澳兩地未來在多個領域能深入交流,推動兩地繁榮和發展。

 

張言感謝中總的熱情接待,她稱中總在澳門有廣泛的影響力,對推動澳門「一國兩制」事業以及區內經濟發展有重要貢獻。她說,北京與澳門長期保持緊密聯繫和交流,雙方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冀未來進一步拓展經貿合作、加強人文交流,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合作共贏。是次到訪中總,就籌備召開京澳合作會議與中總交流,希望推動京澳交流合作不斷拓展和深化。

 

司晨介紹了澳門中聯辦北京聯絡部舉辦的「二○二二年澳門大學生就業與實習線上招聘會」的情況。他表示,北京聯絡部關注澳門大學生成長,包括舉辦澳門大學生就業與實習專場招聘會,為在北京升學的澳門大學生提供便捷可靠的就業及實習選擇平台。

 

會晤時,雙方就如何加強京澳兩地經貿合作等議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北京市港澳辦協調員楊洋,中聯辦北京聯絡部交流處主任科員彭寧靜,北京市海聯會理事、京澳經濟文化促進會監事長劉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