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政協副主席薛文革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2月09日
63e91fac3567e

長春市政協副主席薛文革一行十三人於二月八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會長賀定一,副理事長黃國勝,常務理事黃國勝、李勇輝、蔡明威、凌世威,理事林英培、鄧婉玲,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賀定一歡迎薛文革一行來訪後說,疫情三年以來,對本澳社會和經濟等方面均帶來了影響,但是隨著疫情陰霾散去,澳門正逐步復常。在疫後的發展階段,澳門將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報告精神,奮力開創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新局面。長春在健康產業方面有強勁的發展動力和巨大的發展潛能,這與澳門致力於發展大健康產業的方向不謀而合。澳門正堅持不懈地採取「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將持續推進大健康在內的四大重點產業發展,因此,澳門與長春在中醫藥和大健康產業領域存在廣闊的合作空間和巨大的合作潛力。

賀定一表示,中醫藥在今次疫情防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不少確診者選用中藥治療,起到了良好效果。當前,澳門面對著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機遇,建設世界一流中醫藥生產基地和創新高地正是深合區承載的重要使命之一。期望兩地合作方面,利用深合區平台,大力發展中醫藥產業。與此同時,中總定將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推動兩地社會進步貢獻力量。

黃國勝在會上談到其曾擔任吉林省政協委員多年,對吉林的發展非常關心,疫後兩地在加強優勢互補的合作上,共同推動「旅遊+」發展。

薛文革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他表示,這次訪問希望加強與長春市政協澳門區委員的溝通聯繫,並且多了解澳門的發展情況。中總是本澳具影響力的社團之一,是愛國愛澳的一面鮮明旗幟,在建設澳門經濟發展、團結工商界力量和保持社會和諧穩定,起到了重要和深遠的作用。期望中總日後組團訪問長春,加強與長春的交流合作,並推動澳門工商界在長春市投資興業。

會上,雙方還就冰雪旅遊、航空產業等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長春中醫藥大學副校長王洪峰,長春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歐碩,長春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郝冬梅,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張忠成,長春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車芳,全國政協委員宋亞坤,長春市政協委員楊宏君、委員孫建軍,以及國家中藥質量檢測北方中心董事長劉鶴峰;陪同到訪的有長春市澳區政協常委鄺偉文,委員林丁丁、吳華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