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浮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梁仁球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2月18日
640162155611b

雲浮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梁仁球在澳門雲浮市各邑同鄉會會長李金浩的陪同下,一行十人於二月十七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獲副理事長黃國勝,常務理事何海明、李勇輝、郭棟舉,理事邱蓮香,監事歐家輝,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對梁仁球一行來訪表示歡迎,隨後介紹中總及澳門近況。他說,中總是澳門具影響力的工商團體之一,適逢今年是該會成立一百一十周年,將舉辦系列慶祝活動。澳門地少人多,是個微型經濟體,主要以服務業爲主。近期,澳門特區政府帶領各界加快促進經濟復甦,務實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黃國勝表示雲浮資源豐富、區位優勢突出,澳門與雲浮市互補性強,雙方可加強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兩地的社會經濟發展。

 

梁仁球感謝中總的熱情接待,並介紹雲浮市近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招商引資政策與營商環境等。梁仁球表示,雲浮環境優美,交通便利,產業基礎優良,在發展石材產業、生態農業、金屬智造等方面具有突出優勢。雲浮與澳門兩地有廣闊的合作空間,希望中總能組團前往雲浮參觀考察,在新的發展機遇中拓展商機。

 

會晤時,雙方就加強澳門雲浮兩地經貿合作等議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雲浮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民宗教局局長李海詠,市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主任楊伙清,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務局局長林偉祥,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委台港澳辦主任、市台港澳局局長涂國棟,市委統戰部社團聯絡科科長周新民,澳門雲浮市各邑同鄉會監事長陳元楷,副會長、雲浮市政協委員葉華新,澳門雲浮青年協會會長吳毅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