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2月17日
640162ce82a74

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一行五人於二月十六日訪問了澳門中華總商會,獲該會副會長賀定一,副理事長余健楚、盧德華、莫志偉,理事潘耀榮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賀定一對房秋晨一行來訪表示歡迎,讚揚承包商會在提升澳門建造業水準和競爭力,協助企業廣泛開展國內外交流與合作等多方面發揮了橋梁作用,尤其在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作了積極貢獻,成績有目共睹。賀定一表示,隨著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中央對支持澳門發展實施各項利好政策措施,特區政府積極推動「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澳門經濟社會發展正逐步恢復向好。未來本澳藉著抓住「一帶一路」建設所帶來的機遇,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這個創新平台帶來的發展空間,定能開創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新局面。希望承包商會繼續加強與該會的交流合作,幫助澳門企業開拓內地和國際市場,促進澳門建築業的發展,助力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化之路走得更穩更好。

房秋晨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並介紹了承包商會近期開展的重點工作。他表示,兩會關係密切,共同組成了內地—澳門「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為業界提供更多發展機遇。該會連續多年在澳門舉辦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得到中總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對此表示衷心感謝。即將於六月舉行的基建論壇將聚焦綠色、數智、金融等行業熱點話題,全力配合特區政府落實施行「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冀中總一如既往給予支持和指導。

會晤時,雙方還就加强澳門建築界對外合作、如何發揮澳門在大灣區和深合區的優勢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副會長于曉紅,副秘書長兼會展中心主任許國雷,會展中心副主任趙少波,會展中心一級資深主管袁建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