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志毅理事長赴港出席「2023粵港澳貿促合作交流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2月16日
6401632d501bd

由廣東省貿促會、中國貿促會駐香港代表處、中國貿促會駐澳門代表處、廣州市貿促會、深圳市貿促會和珠海市貿促會共同舉辦的「2023粵港澳貿促合作交流會」於二月十五日在香港舉辦,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馬志毅應邀出席並代表澳門方在交流會上致辭。是次交流會以「凝聚粵港澳工商力量,助力灣區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粵港澳三地工商團體代表及經貿界人士共聚一堂,共商區域合作、拓展三地發展空間,就如何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品質發展發表了精準和具體的建議。

馬志毅在致詞中表示,當前澳門整體發展方向已延伸到緊緊圍繞著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深合區的建設。為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致力採取「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即綜合旅遊休閒業加上大健康、現代金融、科創、會展商貿文體等四大重點產業,為澳門未來的發展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爲響應特區政府「走出去,引進來」的政策指引,馬志毅介紹該會於二零二二年於橫琴設立廣東辦事處,繼續發揮引領、凝聚和支援澳門企業的橋樑紐帶作用。他指出,經歷三年疫情打擊後,內地與港澳人員在今年初全面恢復通關便利,粵港澳三地經濟復甦迎來曙光,中央支持澳門的多重利好措施相應落實,粵港澳大灣區應牢牢抓緊當前發展契機,務實推進高質量發展,助力打造三地為世界一流灣區。中總定將充分利用良好的對外經貿網絡,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商貿貢獻力量。

會上,三地的貿促會領導分別就最新的經貿政策和營商機遇作了推介。出席活動的還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主席林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部長徐衛剛、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中國貿促會駐香港代表處首席代表王冠男,廣東省貿促會副會長范新林;澳門廠商聯合會理事長馮信堅,澳門出入口商會會長徐偉坤,澳門付貨人協會理事長廖玉麟,澳門中華總商會常務理事黃仁民等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