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市長郭永航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2月15日
640163ceae85b

廣州市市長郭永航一行十六人於昨(14)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崔世昌,副會長賀定一,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劉藝良、葉兆佳,常務理事何敬麟、馬志達,理事李彩紅,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昌對郭永航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作為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之一,已有一百一十年的歷史,在前會長何賢、馬萬祺、馬有禮等會務負責人的領導下,開展了推動穗澳合作的大量工作,如組織澳門工商界赴穗參加廣交會等。他說,穗澳兩地關係密切,同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四大中心城市,各有優勢、互補性強,冀穗澳兩地未來加強合作,中總願意擔當起橋樑紐帶的作用,為廣大居民和工商界提供服務,促進兩地合作發展。

賀定一感謝郭永航擔任珠海市委書記時,推動橫琴深合區建設做了大量有益工作,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增添強大動能;馬志毅表示,中總配合新時代、新形勢發展,於去年底在橫琴設立了中總廣東辦事處,做好工商界「引進來、走出去」的服務工作。

郭永航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他說,擔任廣州市長前曾任珠海市委書記,與包括澳門工商界在內的社會各界交往深厚,這是首次以廣州市長身份訪問港澳,目的是希望在疫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高質量發展。國務院於去年中印發《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賦予南沙重大戰略定位、給予重要的支持政策,為南沙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帶來新的重大機遇。他誠邀中總組織工商界代表團訪問南沙,為南沙加快發展以及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等起到促進作用。

崔世昌在會上作了三點總結:一是感謝郭永航分享了大量當前廣州的發展情況及機遇等訊息;二是中總繼續做好工商界的平台功能,持續做好「引進來、走出去」的工作;三是粵澳、穗澳合作前景非常大,中總將會在兩地原來的合作基礎上繼往開來,共同推動兩地在經濟、社會等方面進一步發展。

會晤中,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開發區管委會主任盧一先詳細介紹了《南沙方案》;雙方還就創新科技、現代金融、青年創新創業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廣州市政協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長王桂林,廣州市委外辦(市港澳辦)主任詹德村,廣州市發展改革委、市大灣區辦主任李海洲,廣州市商務局局長洪謙,廣州市國資委主任陳德俊,越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招興,醫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楚源,廣州市建築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梁湖清,廣州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崔旭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