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保險公會會長周士軍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2月15日
64016425d4e86

澳門保險公會會長周士軍一行七人於二月十四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余健楚、陳澤武,理事李居仁、羅頌輝,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表示,中總作為工商界的大家庭,積極服務澳門工商企業發展。去年,新一屆領導班子在崔世昌會長的帶領下,主動加强與團體會員和商號會員接觸,關心商界所需及了解其困境,適時向政府反映,為經濟復甦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努力。近日,「澳車北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促進條例》等政策措施下,為澳門居民及企業帶來更多機遇與便利,也為保險行業帶來更多發展空間。他强調,中總廣東辦事處自去年底投入運作後,透過考察拜訪、茶聚及研討會等活動,了解澳資企業關注的問題,並協助解決問題。期盼有需要了解深合區各方面資訊的澳門企業到中總廣東辦事處交流,中總樂意為企業和工商界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和協助。

 

周士軍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並介紹過去一年澳門保險業發展情況。他表示,二零二二年行業業務多與民生相關,此外,由於持續受香港出入境措施影響,部分內地客戶將保險業務轉移澳門,生意有所增長。《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促進條例》有助擴大行業發展機遇,相信今年業務除了民生,其他範疇也會擴大。周士軍强調,保險業界冀能推進深合區設立保險服務中心,解決當前和未來澳門居民的現實需求。希望中總向政府反映業界的關注和情況,以推動澳門保險行業的健康發展。

 

    會上,雙方就澳門保險業當前面對的困難、業界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人壽、車輛等方面的發展,以及家佣醫療保險等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保險公會副會長吳惠冰、林黃慧貞,理事鍾瑞鈺、羅錦其,監事李啟泰,秘書姚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