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湖北省商務廳廳長王濟民等一行進行早餐交流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2月11日
640164b167794

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葉兆佳等於二月十日假聯邦大酒樓與湖北省商務廳廳長王濟民等一行進行早餐交流會,藉此進一步加強鄂澳的溝通聯係,交流兩地的發展情況。  

馬志毅對王濟民一行來訪表示歡迎,隨後介紹澳門及中總的近況。馬志毅表示,中總今年迎來一百一十周年華誕,是澳門非常歷史悠久的社團,也是澳門具影響力的工商團體之一。一百一十來,中總致力為澳門服務,特別以團結工商界為己任,積極為商界和特區政府作橋梁作用。疫情三年為本澳帶來了嚴峻衝擊,中總一直大力支持和協助落實特區政府對中小企的各項援助措施。隨著疫情影響減退,今年年初國家發佈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實施恢復內地旅行團來澳措施等,使旅客數字不斷上升,讓澳門的經濟復甦勢頭向好。馬志毅表示,湖北與澳門的經濟關係密切,期望藉著深合區的建設機遇,澳門和湖北企業可以在包括大健康產業在內的四大重點產業發展上,創造更多合作空間,中總也定當發揮自身優勢,促進兩地的經貿交流合作。

王濟民感謝中總的熱情款待。他表示,這次訪問是希望把疫情影響導致弱化的合作恢復起來,也為未來的經貿合作串聯和打好基礎。澳門和湖北的產業佈局有很多切合點,例如澳門著重發展的大健康產業也是湖北的五個優勢產業之一,期望兩地加快加强拓展合作空間。王濟民邀請中總組團到湖北參加「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合作交流活動,促進湖北與澳門的經貿合作,推動兩地不斷蓬勃發展。

會晤時,雙方就如何在鄂澳兩地的重點產業上加強經貿合作等議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出席早餐會的還有中國銀行湖北省分行楊健副行長、湖北省政府駐深辦周珠橋副主任、湖北國際經濟技術合作有限公司陳彤董事長;澳門中華總商會呂聯苗名譽理事、崔天立理事、婦女委員會王如茵委員及高凱璇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