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會接待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青商團總團長李烔良一行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6413c16c15844

【    】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青商團總團長李烔良一行二十人於三月十四日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受到該青委會主任馬志達,副主任崔天立、潘耀榮、姚明禮、馬志寬、黃子冠、鄭穎堯、劉家裕、梁嘉寶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達對李烔良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他說,澳門中總青委會於一九七七年在時任會長何賢倡議下設立,是本澳社團裏首個設立的青年委員會。澳門回歸近二十四年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堅定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經濟快速發展,民生不斷改善,社會保持穩定,各項建設取得顯著成就,展示了「一國兩制」強大的生命力。澳門以「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發展,並積極推動「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即綜合旅遊休閒業加上大健康、現代金融、科創、會展商貿文體等四大重點產業是澳門未來的發展方向。

馬志達表示,澳門旅遊業正穩步復甦,政府銳意在疫後開拓更多國際旅客來澳。馬來西亞與澳門兩地都具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在旅遊合作方面可以進行「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方向發展。因此,期望兩地青年工商界加強往來,推動兩地疫後經濟合作發展。

李烔良對澳門中總青委會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馬來西亞中總中央理事會於二零一一年成立青商團,現時中總全馬十七個屬會成立青商團,吸納各行業青年工商界和專業人士參與,全國青商團員總人數達五千人,成為馬來西亞中總及各屬會重要的工作組之一。今次訪問澳門中總青委會,冀加強雙方的聯繫溝通,尤其是加強馬來西亞與澳門青年工商界的進一步合作發展,共同為兩地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隨後,澳門中總青委會假九魚舫設晚宴招待馬來西亞中總青商團一行。

出席會晤的有馬來西亞中總青商團署理總團長鍾秉宏,中央委員吳岳峰、侯栝評、王振權、陳凌駿、蔡承衛、劉勁祥、梅玉玲、劉家妤、曾薛嬑、駱鍵斌、陳俊羽;吉隆玻暨雪蘭莪中總青商團執委蔡文賢;玻璃市中總青商團委員王志德、吳韻婷;檳州中總青商團團員呂汶霓、巫敏音、林靜宜;澳門中總青委會常務委員姚嘉茵、蕭家明、招志生、何偉業、羅傑信、黃舒翔、黎汝輝、關沛明、蘇家圖,委員翁婷玉、梁展暉、鄭永燊、吳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