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中國對外貿易中心黨委書記儲士家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3月23日
6423916d21d74

 

【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黨委書記儲士家一行四人於三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劉藝良,常務理事霍麗斯、馮健富,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對儲士家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今年是中總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喜慶之年,該會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於三月一日由郵電局發行中總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為主題的郵品,與及於九月份在澳舉辦慶祝晚宴等活動,屆時將邀請海內外嘉賓共聚濠江。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是歷史悠久的展會,是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對外貿易的重要平台,為促進中外經貿合作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疫情前,每年中總均會組團赴穗參加廣交會,加強兩地經貿訊息交流和合作發展,期望這次廣交會再以線下形式舉辦,並加入新元素,增添新色彩,中總將一如既往給予支持,共同為兩地疫後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儲士家感謝中總負責人接待,並對中總逾半個世紀以來對廣交會工作給予大力支持和關心致以衷心感謝。國家改革開放以來,廣交會都在不同時期發揮應有的功能及作用。廣交會於四月十五日至五月五日分三期在廣州舉辦,是疫情三年後的全面重啟,中外客商可以面對面進行商事洽談。此外,今屆廣交會大幅擴容,首次使用新展館,展覽面積由過去的一百一十八萬平方米擴大至一百五十萬平方米,規模再創新高。儲士家誠邀中總組團參加廣交會,通過廣交會平台,拓展發展空間和機遇,助力粵澳合作進一步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中國對外貿易中心辦公室主任徐健生、廣交會駐香港辦事處總經理助理曹永強、中國對外貿易中心辦公室科長張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