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華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志強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3月25日
642397d59ff48

中共金華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志強一行八人於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副會長賀定一,副理事長何富強、徐達明,常務理事陳隆成、顏奕真,理事黃若禮、馬志寬以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賀定一對王志強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澳門中華總商會是澳門歷史悠久並且具代表性的工商團體,在不同的發展時期,為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做出應有貢獻。當前,澳門正全面促進經濟復甦,積極改善民生,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用好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加快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賀定一强調,近年金華發揮優勢和特色,努力打造 「一帶一路」重要支點城市,打造以絲路開放為特色的世界小商品之都、國際影視文化之都、創新智造基地和美宜居福地。金華澳門兩地合作潛力巨大,冀加強合作,用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平台,及澳門中葡平台的優勢,共同實現高質量發展。

 

王志強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隨後介紹金華市發展情況。他說,金華市物產資源豐富、人文底蘊深厚,是浙江重要旅遊目的地之一。作爲黃大仙祖庭所在地,金華一直是國內外信眾的朝聖之地。此外,金華東陽有號稱亞洲好萊塢的東陽橫店影視基地;義烏的小商品作爲中國製造的名片之一聞名世界。當前,金華奮力打造高水準內陸開放樞紐中心城市,聚焦創新深化、開放提升,相信此行對深化金華澳門互惠合作能發揮積極的作用。他誠邀中總組團到金華參訪,加強兩地的合作往來,共同推動兩地在旅遊、中醫藥等領域的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金華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党組書記張春陽,金華市科技局党組書記、局長陳夙,金華双龍風景旅游區管委會党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徐贊,東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偉鋼,義烏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賈以鳴,義烏市上溪鎮党委書記王志強,金華市委統戰部一級主任科員方躍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