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理監事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4月17日
643d13b6b208b

  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崔世昌於四月十七日聯同中總副會長賀定一,副理事長崔煜林、余健楚、黃國勝、劉藝良、黃樹森、何富強、徐達明、葉兆佳,副監事長劉永誠,會務顧問梁顯達,秘書長區榮智等五十人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覽廳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藉此加深了解總體國家安全,堅守和弘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

  崔世昌表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全國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國家安全工作體制機制不斷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體系逐步形成,國家安全戰略不斷完善,國家安全能力顯著提升。崔世昌指出,當前,內外因素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復雜,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安全風險挑戰前所未有。其中,傳統安全威脅和非傳統安全威脅相互交織,為國家的發展進步帶來了安全風險的隱患。因此,我們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澳門作為國家的一分子,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積極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和切實履行維護國家安全憲制責任,是澳門應有之義、應有之責。

  崔世昌指出,國安展內容豐富,當中除了有國安方面的內容,也有介紹國家的最新發展情況,如二十大召開、兩會情況,中央對「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的最新論述等等,這都有助參觀的居民加強國安意識、了解國情,以及增強愛國愛澳情懷。 近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港出席活動並表示:「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夏主任的講話同樣適用於澳門,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崔世昌續指,每年中總都會組織理監事、青委及婦委成員參觀國安展,讓中總同人認識國安家安的道理,認識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維護國家安全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展望未來,中總將繼續努力團結工商界,堅決落實維護「愛國者治澳」原則,推動愛國愛澳力量不斷發展壯大,以及配合特區政府推進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和「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推動大灣區和深合區的高質量建設,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商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