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副省長方偉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4月18日
643f73b216335

江蘇省副省長方偉一行十一人於四月十四日蒞澳與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崔世昌及該會副理事長崔世平、林金城,會董岑展平,理事譚繼祖及岑定賢等交流會面。

崔世昌對方偉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之一,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至今已有一百一十年歷史。中總一直秉承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為澳門社會穩定、經濟繁榮作出努力和貢獻。為加快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及推動中總會務不斷向前發展,於去年底在橫琴設立了中總廣東辦事處,為本澳工商界做好「引進來、走出去」的服務工作。澳門正積極發展「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期望透過旅遊、大健康、現代金融、科創和會展商貿文體等多個領域與江蘇進一步交流和合作,推動兩地發展。

方偉感謝中總的熱情接待。他表示,這次訪問希望繼續加強江蘇和澳門的溝通和合作,並且多了解澳門的最新發展情況。中總作爲澳門歷史悠久的愛國社團,為澳門的經濟發展及社會穩定,以及為江蘇與澳門之間的經貿合作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他誠邀中總組團到江蘇訪問考察,推動澳門工商界與江蘇的更深度交流合作,開拓商機、共創雙贏。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出席會面的還有江蘇省商務廳廳長陳濤、江蘇省港澳辦主任孫軼、江蘇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卞兆倫、江蘇省民政廳副廳長王小華、江蘇省財政廳副廳長徐洪林、江蘇省港澳辦一級巡視員張松平、江蘇省政協委員林媛及澳門中聯辦經濟部代表孫耀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