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華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山東省工商聯副主席劉電新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4月19日
643f74172d78a

山東華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山東省工商聯副主席劉電新一行八人於四月十八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獲副理事長黃國勝、徐達明,常務理事許樂敏、顔奕真、凌世威、盧俊宇,監事魏承波,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熱情接待。

 

黃國勝對劉電新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已有一百一十年歷史,是澳門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之一。多年來,中總一直積極關心、參與澳門各項社會事務,為澳門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應有貢獻。黃國勝表示,山東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澳門是一座中西文化匯聚的城市,具有獨特的文化氛圍。兩地各具發展優勢和特色,可通過深化合作,加強優勢互補,抓住新的發展機遇,實現共同發展。

 

徐達明介紹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角色和優勢。他期待泰安的企業透過澳門這個平台獲得更多資訊,善用及把握澳門中葡平台優勢及發展機遇,走向葡語國家,開拓新的經貿關係和市場。

 

劉電新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他稱,中總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社團,為推動國家和澳門的各領域發展做了大量工作。這次代表團組織了泰安市委多個部門的負責人與澳門工商界交流,冀藉此加强聯絡,助力推動兩地多領域高質量發展。

 

會上,泰安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台辦主任、一級調研員柴力介紹了泰安市近期經濟概況及發展前景;泰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朱麗從歷史文化、旅遊資源等方面向中總負責人做泰安文化旅遊推介。雙方就文旅及中醫藥等領域的合作展開交流,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泰安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李培國,市商務局副局長劉彥濤,市貿易促進委員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常福生,市委統戰部僑務和港澳工作科副科長朱志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