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德州市市委副書記、市長朱開國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6月02日
647acedbc3845

山東省德州市市委副書記、市長朱開國一行九人於六月一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獲該會副理事長徐達明,常務理事陳隆成、凌世威,理事朱學熙、高基宏,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徐達明歡迎朱開國一行來訪後說,中總是澳門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之一,成立至今已有一百一十年歷史。中總一直積極關心、參與澳門各項社會事務,致力推動澳門社會經濟建設。澳門具國際貿易自由港、單獨關稅區等優勢,是旅遊勝地、美食之都,期望雙方攜手合作,發揮山東的產業資源優勢和澳門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作用,共同努力拓展德州市與澳門間經貿交流合作發展。

 

  朱開國感謝中總長期以來對山東與澳門經貿合作的大力支持,隨後介紹德州近年經濟社會建設發展情況。他強調,德州市工業旅遊資源豐厚,工業整體發展水準較高,擁有「中國太陽城」、「中國功能糖城」等多張城市名片;澳門擁有獨特的區域優勢,特別是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角色愈加重要。期望通過是次會面加強澳門工商界對德州市的認識,並誠邀中總組團到德州參觀訪,進一步推動兩地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推動德州與澳門的文旅產業、體育產業、現代金融、大健康產業等領域的合作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德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德城區委書記張澤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海明,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劉剛,商務局局長夏連紅,禹城市委副書記、市長蘇蘭武,樂陵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峰,德州市齊河縣委副書記、縣長陳光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