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陳岸明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8月03日
64cdcc3ef1ff7

江門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陳岸明一行八人於八月二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崔世昌,副理事長林金城、劉藝良、莫志偉,常務理事洪華、何超蕸、馬志達、顏奕真、廖啟承,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昌歡迎陳岸明一行來訪,並詳細介紹了今年中總慶祝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系列活動。他說,中總成立至今始終高舉愛國愛澳旗幟,團結服務工商界,是國家與澳門事業發展的見證者、參與者和推動者。在中總歷屆會務領導層的高瞻遠足、同人們的努力耕耘下,會務不斷與時俱進和壯大發展。自今屆換屆以來的一年多時間,中總貫徹「能做就做、應做就做」的處事態度,推進會務向前發展,並作出多項新嘗試、新舉措,如今年舉辦大型刺激經濟的活動,推動社區經濟,助力疫後經濟復甦;在橫琴設立中總廣東辦事處,做好「引進來、走出去」工作。澳門與江門關係密切、地緣相近、人文相通,未來中總將一如既往做好平台中的平台功能,為兩地社會和經濟的合作踏上新台階作更大的努力。

陳岸明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他對中總過去對江門發展的關心以及去年舉辦的江門市全球招商大會給予大力的支持予以衷心感謝。他說,此行來訪一方面是介紹江門最近的發展情況,特別是招商引資的營商環境;另一方面,是希望加強兩地進一步合作,尤其是以澳門「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為抓手,加強在中醫藥的研發、旅遊的「一程多站」、食品加工業、現代金融等的合作。由於歷史因素,在外國旅居的華僑華人有很多都是江門籍的,澳門具有「一平台」的定位,冀望兩地日後一起努力,在葡語國家和拉丁美洲國家開拓新的市場,共謀新的發展機遇。

林金城、劉藝良、莫志偉、馬志達分別就本澳具有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優勢拓展中醫藥的「官、產、學、研」合作、江門對企業投資興業的支持政策、兩地在資源共享互促發展、引領及帶動澳門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方面發表了意見和建議。

會晤時,雙方還就民營經濟、深中通道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江門市委常委、秘書長蔡德威,市委常委、副市長鄭曉毅,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台山市委書記李惠文,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韓志勇,市委台港澳辦主任李欣立,發展改革局黨組書記、局長胡其波,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馮一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