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教車業商會理事長黎偉國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8月03日
64cdcd6bac302

澳門教車業商會理事長黎偉國一行六人於八月二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獲該會會長崔世昌,副理事長徐達明,常務理事林偉濠、許樂敏,理事朱學熙,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昌對黎偉國一行來訪表示歡迎,隨後介紹中總會務近況。他説,疫情艱難的時候,工商界面對不少挑戰及困難。中總始終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服務商界的工作。疫情時期,中總負責人先後與逾百個團體會員代表會晤,並將商界的意見和建議整理後呈送特區政府。當前本澳經濟復甦勢頭良好,雖近月訪澳旅客數量上升,但不代表百業均已復甦。為更好的推動經濟復甦,該會出資分別同經科局以及三個地區工商聯先後舉辦了「全城消費嘉年華」、「社區消費樂悠遊」,藉此帶動社區經濟。中總以「能做就能、應做就做」的態度,為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不斷努力。

 

黎偉國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並向中總介紹澳門教車業商會會務發展。他說,該會於日前進行換屆改選,選出新一屆領導層,到訪中總冀加強雙方聯繫,反映業界經營情況,希望中總向政府反映多關注業界情況,以及適時推出政策幫助行業發展。他又感謝中總長期以來對該會給予支持和幫助。

 

會上,澳門教車業商會副理事長蕭燦鎏和公關部部長潘少強分別反映行業營運的情況。他們指出,「駕照互認」措施實施以來,內地駕駛者因不熟悉本澳道路狀況而出現一些違規問題,建議當局加強宣傳本澳交通規則及指引,減低不必要的交通事故發生。另,目前考取重型車執照的技術要求非常高,學員難以考取重型車駕駛資格,間接導致職業司機老齡化及不足,對其他行業發展也帶來影響。雙方還就新城A區道路規劃、優化教學培訓、道路工程施工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教車業商會副理事長何應良,副秘書長廖潔貞,會務秘書霍慧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