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國際仲裁院王瑞森院長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8月02日
64cdcdc202b88

珠海國際仲裁院王瑞森院長一行九人於八月一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常務理事黃仁民、盧俊宇,理事畢志健、崔天立、黃淑筠,秘書鍾寧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歡迎王瑞森一行來訪,並介紹中總及澳門近況。他說,中總作為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之一,已有一百一十年的歷史。對於勞資糾紛、工商事件,凡有投訴者,該會秉承服務宗旨,協助調解,力求獲得合理解決。為配合新時代、新形勢發展,該會於去年十二月在橫琴設立了中總廣東辦事處,繼續做好工商界「引進來、走出去」的服務工作。隨著琴澳兩地融合發展,相關的法制建設也不斷完善。期待透過是次交流,加強對珠海國際仲裁院運作及珠澳兩地仲裁發展的了解。

 

王瑞森感謝中總的熱情接待,隨後簡介該院成立背景、發展歷史,以及在橫琴粵澳深合區的佈局和未來發展方向。王瑞森表示,仲裁因其公正、高效、便捷解決糾紛的特點,在解決跨境商事糾紛中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珠海國際仲裁院自改革之後,在創新發展、提升效率、加強合作,推進國際化發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王瑞森強調,目前該院澳門地區仲裁員人數有八十多人,為粵澳兩地民商事糾紛解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是次拜訪中總,冀加強交流,了解市場主體的需求,為澳門企業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的法律服務。

 

會晤中,珠海國際仲裁院副院長許智銘分享了跨境仲裁案例和實踐經驗,並介紹了該院在解決商業糾紛中的特色和優勢。與會者就仲裁領域合作、法律適用、跨境仲裁等問題進行探討和交流,雙方表示,今後將進一步加強溝通,互相學習,共同為推廣仲裁制度、優化法治營商環境、及加快大灣區和深合區的法律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到訪中總的還有珠海國際仲裁院副院長王剛,案件受理中心副總監(負責人)嚴文靜,國際業務部副總監(負責人)吳天宇,國際業務部副總監、橫琴國際商事調解中心秘書長卓婧,國際業務部仲裁秘書劉敏詩,行政秘書曹子悅,以及澳門律師公會委派珠海國際仲裁院實習秘書馮婉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