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黃志良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7月29日
64cdce3eb81a7

東莞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黃志良一行十二人於七月二十八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常務理事黃仁民、余昇、崔家榮、顏奕真、凌世威,理事高基宏、姚明禮,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歡迎東莞市工商聯一行來訪後說,「融入灣區、共商發展」參訪團是中總慶祝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系列慶祝活動之一,參訪團在七月十一日訪問東莞時,曾拜訪了東莞市工商聯,雙方就兩地經濟、商貿、文化等多領域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相距半個月後東莞市工商聯回訪中總,足見兩會情誼深厚,期望未來雙方繼續努力合作,共同為兩地疫後經濟打拼,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高質量發展。黃國勝表示,東莞過去在改革開放初期,以勞動密集型工業發展起來,到近年來轉型以高新科技產業為抓手,推動經濟產業的轉型升級,有關經驗值得澳門借鏡。

黃志良對中總負責人的接待表示感謝。他說,東莞已成為擁有萬億GDP、千萬人口的「雙萬」城市,立足新的發展,東莞融入大灣區建設是必由之路,必須加強同大灣區城市的往來合作,澳門不僅是大灣區的四大中心城市,也是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台,希望兩地加強合作,助力東莞「走出去」發展,抓住有兩億人口葡語國家市場的商機,謀求新的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東莞市工商聯執委黃子田、徐漢洲、鄧啟俊、尹豐田、謝忠藝、楊玲,聯絡部副部長王兆永;東莞女商常務副會長庾秀南;東莞市麻湧鎮工商聯秘書長吳善鈞;東莞市青年企業家聯合會秘書長張國榮;企業代表魏志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