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辦主任霍光峰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7月29日
64cdcf0e80162

北京市台辦主任霍光峰一行六人於七月二十八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常務理事黃仁民、余昇、崔家榮、顏奕真、凌世威,理事高基宏、姚明禮,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歡迎霍光峰一行來訪後,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澳門正積極推動「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即綜合旅遊休閒業加上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四大重點產業。欣逢今年是中總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喜慶之年,該會將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包括:發行郵品,重修商人節紀念亭,組團到北京、天津及大灣區城市參訪,舉行社區消費樂悠遊、會慶晚宴、會員聯歡聚餐等活動。京澳兩地在文化教育、醫療衞生、旅遊服務等領域的合作基礎良好,期望未來兩地在旅遊業、高新技術等領域加強合作、深化發展。

霍光峰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北京是我國的政治中心,經濟服務業為主,超過八成的比例,並朝著科技、金融等服務業方向不斷推進,發展新智能汽車、智能網、無人駕駛、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產業,推動北京在新時代高質量發展。近年來,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力推進,為北京的發展開啟了新篇章,當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核心要義,有助破解因大量功能和人口集聚帶來的交通擁堵、資源超載、污染嚴重等問題。他非常認同澳門推動「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有助澳門在新階段增添新的發展動能,正如同北京推動新產業的契機,為企業帶來新驅動力,更好的轉型升級。

經濟處處長馮永濤、北京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營商合作局副局長郭澤邦在會上分別介紹了今年九月份在京舉行的「京台科技論壇」、經濟技術開發區的詳細情況。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北京市台辦交流交往一處處長彭文柱、聯絡處處長藍炎財、交流交往一處二級調研員湯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