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羅湖區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會長張彥南,副會長戴健進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8月24日
650538fc7c7ed

深圳市羅湖區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會長張彥南,副會長戴健進一行九人於八月二十三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獲該會副理事長徐達明,常務理事林偉濠、余昇,理事譚繼祖、崔天立、鄭可東、鄭穎堯等的熱情接待。

 

徐達明歡迎張彥南一行來訪後說,中總是澳門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之一,成立至今已有一百一十年歷史。長期以來,中總積極關心、參與澳門各項社會事務,致力推動澳門社會經濟建設。中總慶祝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系列慶祝活動之一的「融入灣區、共商發展」參訪團,近期先後參訪了廣州、深圳、東莞、惠州、佛山及中山等大灣區內地城市,與當地政府部門、工商業界交流,推介本澳最新發展情況、經濟政策、營商環境等。徐達明表示,深圳與澳門交流密切,希望透過此次會談,可加深對深圳,尤其是羅湖區的認識,日後加强交流,促进深澳青年合作共赢。

 

張彥南感謝中總的熱情接待,並對中總成立一百一十周年表示祝賀,隨後簡介該協會發展情況。張彥南表示,羅湖區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成立於二零一六年,是全國第一個區級海歸協會,未來將繼續發揮平台優勢,為廣大留學歸國人員服務。此次拜訪中總,希望加強與澳門在經濟、科技等領域合作交流,推動兩地青年創新創業等方面深度合作。冀中總多組織澳門青年到羅湖考察交流,拓展青年發展平台,助力青年參與大灣區建設。

 

戴健進指,該協會自成立以來,不斷發展創新,成功舉辦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等品牌活動,提升了協會知名度和影響力,吸引眾多海歸精英加入。本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將於十月在深圳舉行,冀中總給予支持和指導。

 

會上,協會成員分別結合自身業務範圍和專長,就進一步促進深港澳青年、海歸僑青交流合作等話題與中總負責人交流,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深圳市羅湖區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秘書長黃敏青,副會長葉智維,理事朱曉麗、葉凱晴、許丹,會員劉春洋,及秘書處工作人員符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