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徐廣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8月19日
650539a42109c

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徐廣為一行三人於八月十八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獲該會常務理事許樂敏、陳隆成、余昇,理事林偉雄,副秘書長梁慶華及秘書鍾寧等的熱情接待。

 

  許樂敏歡迎徐廣爲一行來訪後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之一,成立一百一十年來,致力推動社會穩定、經濟繁榮。澳門作為一個以旅遊業發展為主的城市,過去三年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皆面臨不同程度的挑戰。許樂敏表示,中總始終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服務商界的工作,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做好經濟全面復甦及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哈爾濱與澳門經濟互補性很強,冀未來與哈爾濱市建立更加緊密的經貿人文合作關系,共同推動兩地經濟合作,實現高質量發展。

 

  徐廣爲讚揚中總在建設澳門經濟、團結工商界、促進社會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隨後介紹哈爾濱市的經濟發展狀況和優勢。他表示,哈爾濱市是黑龍江省省會,作為國家重要的糧食基地和老工業基地,產業基礎比較紮實,科技實力突出。此外,哈爾濱冰雪資源得天獨厚、冰雪文化魅力獨特,在經營業績、品牌影響和遊客口碑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期待透過拜訪,為兩地各界未來交流互訪,搭建平台。他又誠邀中總組團到哈爾濱實地考察,感受冰雪文化,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促進哈爾濱與澳門共同發展。

 

會晤時,雙方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一級調研員張莉,二級調研員張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