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張亞光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8月19日
65053aea04dbd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張亞光一行九人於八月十八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葉兆佳,常務理事馬志達、洪華、余昇、蔡明威,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葉兆佳對張亞光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自今年初起,澳門經濟復甦呈穩中向好的態勢發展,但各行業復甦情況不平衡,有些行業如旅遊業復甦較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是澳門的必做題,特區政府正積極推進「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即綜合旅遊休閒業加上大健康、現代金融、科技創新、會展商貿文體等四大重點產業,藉此促進經濟多元。此外,中總於九月二十日假澳門悅愹莊舉辦澳門平台助力「一帶一路」高質量建設論壇,作為該會慶祝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活動之一,誠邀張亞光作為論壇的主旨演講嘉賓,發表真知灼見。

張亞光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以及邀請他擔任論壇的主旨演講嘉賓。他說,為加強疫後對外的聯繫和交往,此行訪澳一方面加強京澳兩地的學術交流;另一方面,訪問中總期望深化產學研的發展。他預祝中總會慶活動順利舉辦、圓滿成功。

會晤中,雙方還就粵港澳大灣區、內地房地產市場、研學遊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北京大學房地產管理部黨支部書記、副部長唐伽拉,公寓服務中心副主任管曉寧,經濟學院長聘副教授劉沖和助理教授李博、吳群鋒,市場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曉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