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九江市委書記劉文華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8月15日
65053bab12ea3

江西省九江市委書記劉文華一行十人於八月十四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獲該會副會長賀定一,副理事長徐達明,常務理事凌世威,理事黃義滿、何小敏、朱學熙、鄭穎堯,及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賀定一對劉文華一行來訪表示歡迎,隨後介紹澳門及中總近況。她說,當前中總積極支持澳門政府「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不斷促進優化產業結構,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動區域間的合作不斷努力。賀定一强調,在中總成立一百一十周年之際,參與支援九江市修水縣發展,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今後中總將繼續關心江西發展,全力支持澳門政府共促江西鄉村振興,並充分發揮商會橋梁和紐帶作用,助推贛澳兩地進一步深化貿易、科技、金融、文化、旅遊等領域交流合作,利用商會聯通海內外的優勢作用,助力江西企業「引進來、走出去」,為澳門與江西同發展、共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劉文華感謝中總的熱情接待,並簡介九江市發展近況。他說,九江市深化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建設,加快打造「三個區域中心」,即區域製造業中心、區域文旅中心、區域航運中心,打造建設美好家園,讓群眾生活過得更好。劉文華表示,中總作爲一個歷史悠久的愛國愛澳社團,一直以來積極參與內地的脫貧攻堅工作,為內地鄉村振興貢獻良多。他又感謝中總對江西經濟發展及鄉村振興的支持及幫助。冀未來進一步擴大與澳門的經貿往來,拓展優質農產品供給,加強教育、醫療及文旅等多領域的合作,共同推動贛澳互利共赢新局面。

 

  會晤時,雙方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江西省九江市委秘書長匡建軍,修水縣委書記鄭慶華,九江市商務局局長李善雲,市發改委主任于先葵,修水縣委常委、縣政府常務副縣長朱秋生,修水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董文浩,九江市商務局項目投資促進科科長劉暢,九江市委辦公室四級主任科員黃晋成,修水縣委宣傳部幹部王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