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務廳國際處(台港澳處)處長徐薇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8月10日
65053d2703648

四川省商務廳國際處(台港澳處)處長徐薇一行八人於八月九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獲該會理事長馬志毅,常務理事黃仁民、盧俊宇,理事吳海峰,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歡迎徐薇一行來訪後,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疫後,內地各省市機構與澳門加強交流和洽談,共同探索發展新機遇。欣逢今年是中總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喜慶之年,該會近期將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包括:組團到北京、天津及大灣區城市參訪,舉行會慶晚宴、會員聯歡聚餐等。馬志毅表示,自川澳合作會議機制建立以來,兩地合作不斷深化、拓展和創新,合作成效顯現。澳門服務業發展良好,特別在酒店管理、旅遊業管理等方面有獨特優勢,期待雙方加強聯繫合作,共促發展。中總樂意就繼續深化兩地開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協助和配合。

 

徐薇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隨後詳細介紹了川澳合作會議第三次會議及「川港澳合作周.走進澳門」的籌備情況。她説,川澳關係向來密切,多年來兩地在經貿、文化、科技、教育、旅遊、衛生等方面有很多交流。川澳合作會議第三次會議及「川港澳合作周.走進澳門」將於九月在澳門舉行,此次拜訪就相關籌備工作與中總交流,希望能繼續得到中總的支持與協助。徐薇強調,四川經濟發展活力迸發,誠邀中總組團到四川參觀考察,共尋商機。期望隨著川澳兩地人民與經貿往來愈加緊密,促進多方位的發展,包括進一步推動中醫藥產業的全面合作,加強在現代金融方面的交流,促進餐飲業協同發展等。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四川省商務學校黨委書記、校長李文川,省商務廳國際處(台港澳處)一級主任科員范彩英,省商務學校烹飪系主任鄭存平,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工作人員張婧,省外事辦公室工作人員袁璐及泛美國際總經理張海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