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會接待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訪問團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8月08日
  • 65053db616e97
  • 65053db72f790

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訪問團由香港中總副會長楊華勇任榮譽團長、青委會主席楊燕芝任團長,一行三十人於八月四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受到中總副理事長莫志偉及青委會主任馬志達和副主任余昇、吳文慧、崔天立、黃淑筠、高基宏、姚明禮、劉智龍、鄭穎堯、梁嘉寶等的熱情接待。

莫志偉對香港中總青委會訪問團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以及今年中總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系列慶祝活動的情況。澳門中總成立於一九一三年,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之一。港澳兩地的中總關係密切,在今年二月份,包括澳門中總、香港中總在內的粵港澳三地商會在澳門合辦了「粵港澳主要商會高層圓桌會議」。此外,澳門中總會長崔世昌和理事長馬志毅於五月四日赴港拜訪香港中總會長蔡冠深,加強兩會合作,共謀疫後經濟復甦。期望兩會的青年委員會繼往開來、深化鞏固彼此友誼的同時,加強各領域的合作發展。

馬志達表示,澳門中總青委會於一九七七年在當任會長何賢的倡議下設立,開展與本澳青年工商界的聯誼交流、康樂文體、社會服務、領導培訓等活動;加強與本澳、內地及國際青年團體的聯繫,共同關心社會發展。中總青委會一直秉承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團結澳門青年工商界,為國家和澳門的各項事業發展作出貢獻。

楊華勇對澳門中總青委會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在疫情期間,香港中總青委會以線上形式舉辦多個講座,保持同內地各省市、澳門以及台灣的青年工商界的溝通聯繫。這次來訪的目的是希望實地了解澳門最新發展情況,並進一步加強與澳門商界的交流聯繫,將最新投資項目及資訊帶給會員,協助他們開拓商機,進一步促進粵港澳經貿往來。

楊燕芝玲表示,香港中總青委會與香港各青年團體關係緊密,每年攜手舉辦大型活動,包括「青年工商界專題午餐會」、「香港青年工商界新春聯歡晚宴」等活動;在疫情期間,積極參與義工活動,如包裝及義工車隊行動,身體力行協助感染者。今年是香港中總青委會成立五十周年,該會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羽毛球賽、專題講座、訪問團,以及於十一月十六日舉行國際性大型青年論壇及慶祝晚宴,誠邀澳門中總青委會組團來港出席,以增光彩。

莫志偉、馬志達欣然接受香港中總青委會的邀請,屆時將組團赴港出席該會於十一月份的慶典活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會晤後,澳門中總青委會假聯邦大酒樓設晚宴宴請了訪問團。中總理事長馬志毅出席晚宴並在致詞時表示,澳門正堅持不懈地採取「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即綜合旅遊休閒業加上中醫藥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及文化體育等四大重點產業。港澳兩地在「1+4」方面,具有很大的互補性和合作空間,特別是旅遊、科創、會展、文體等,今後希望兩地多交流合作,共同拓展新產業,實現新發展。

到訪澳門中總青委會的還有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訪問團副團長林智彬、黃進達、趙式浩、王淑慈、謝天健、蔡捷思,團員廖永通、陳楚冠、吳江、廖志斌、周偉基、方繁堅、石蕙茵、吳雅莉、李子樹、李寶怡、唐貝欣、梁浩然、黃鎮源、楊舜文、趙必匡、劉婷、鄭優美、蔡展思、李啟傑、梁竣傑等;與會的有澳門中總青委會常務委員姚嘉茵、羅傑信、賀培浩、周可祺、鍾靜儀、曾炤傑、鍾科政、何嘉慈、蘇國夫、李志恒、梁俊傑、李家賢、馮文滔、楊仲達、黃兆鵬、劉兆爵、蘇頌民、顏奕恆,委員劉泳思、李駿浩、王鎮、何雅盈、黃俊龍、江沛文、梁思域、鄧永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