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110周年】中總組織海內外代表團參訪深合區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9月22日
  • 65114887ebc0c
  • 6511488cce325
  • 6511488e964a1

中總組織海內外代表團參訪深合區

在澳門中華總商會慶祝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系列活動中,海內外代表團在中總秘書高凱璇陪同下,於九月二十一日到橫琴深合區參觀訪問,受到中總廣東辦代表黃仁民、畢志健和辦公室主任陳秀釵接待。一行到多個機構參觀訪問,感受琴澳交融的勃勃生機,了解合作區發展藍圖。

一行上午經橫琴口岸過關開展行程,先於橫琴規劃展示廳了解深合區的未來發展規劃;再前往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聽取園區講解員的詳細介紹,了解園區的規劃及最新發展;隨後前往觀瓷藝術館,欣賞瓷器藝術品,感受陶瓷藝術的博大精深。

下午,代表團先後參觀了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廣東躍昉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與深合區琴澳青年創業者交流與分享,加深對深合區科創產業的認識。

代表團成員認為行程豐富,實地看到深合區城市設計及建築規劃成果斐然,基礎設施日益完善,科研、中醫藥、文旅會展、商貿金融等方面取得新發展。體會到琴澳一體化正在逐步加速,感到收穫甚豐,廣開眼界。

代表團成員主要來自香港中華總商會、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中山市工商業聯合會和中國風險投資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