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第一百三十四屆廣交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10月16日
  • 65420b4910c3d
  • 65420b5f4d086

十月十四日,廣東省工商聯(總商會)、廣州市工商聯(總商會)、廣州市商務局聯合舉辦慶祝第一百三十四屆廣交會開幕宴會暨首屆同業商會廣州交流會。由本會副理事長黃國勝率領的澳門中華總商會代表團一行七人專程赴會,代表團成員有副理事長徐達明,常務理事陳隆成、馮健富、凌世威,理事李居仁,秘書處助理洪萌鑫。

黃國勝代表澳門中總在開幕宴會上致詞時表示,廣交會舉辦至今,充分展示我國形象和發展的成就。中總成立一百一十年來團結工商界,愛國愛澳,維護工商界正當權益,做好工商服務工作,未來將進一步做好“引進來、走出去”的工作,為實現澳門更大、更好的發展,推動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作出新的努力。日前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中總已向世界華商大會秘書處遞交文件,正式申辦二〇二五年第十八屆世界華商大會,期望這盛事能落戶澳門。

廣東省委統戰部、省港澳辦、省工商聯、省僑聯、省貿促會、海關總署廣東分署、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廣州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市商務局、市委外辦、市市場監管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等省、市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來自全國性行業商協會、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嘉賓,外資企業和民營企業代表等七百餘人參加本次活動。

活動中,全聯美容化妝品業商會與廣州市從化區簽訂了助力“灣區美谷”戰略協議,穗港澳餐飲商協會、穗港澳珠寶首飾行業商協會、穗港澳時尚產業等三個聯盟舉辦了成立儀式。

首屆同業商會廣州交流會以廣州優勢產業及其行業商協會為依托,協同粵港澳大灣區,兄弟城市以及全國十個類別、一百五十多個同業商協會代表齊聚廣州,促成了簽訂有關戰略協議,推動了廣州時裝周、二〇二三粵港澳大灣區“星耀中華”原創動漫創作大賽,以及二〇二三廣州互聯網+新經濟峰會等活動成功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