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瀋陽市政府市長呂志成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10月14日
65420d04858eb

遼寧省瀋陽市政府市長呂志成一行十人於十月十三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徐達明,常務理事凌世威,理事黃義滿、鄭穎堯、羅頌輝,監事卓重賢,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歡迎呂志成一行來訪後說,澳門是具有吸引力的旅遊城市,有先進的酒店硬件設施、美食之都、最佳亞洲會議城市等旅遊優勢。疫後旅遊業復甦快速,今年上半年澳門成為內地出境旅遊目的地首位,而最近的國慶及中秋假期間,來澳的內地旅客眾多,估計全年訪澳旅客量能回到疫情前的七成。澳門與遼寧有良好的合作基礎,希望未來加強在商貿、科研、文化等的合作,共同深化兩地各領域的交流發展。

呂志成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他說,瀋澳兩地一直保持多領域多層次的交流合作,早於八十年代已有澳門企業在瀋陽投資。近年瀋陽加快產業轉型升級與高質量發展,深入做好高端裝備、新能源及節能環保、生物醫藥及醫療裝備、汽車及零部件等重點產業領域發展。遼寧盛產人參、鹿茸等中藥,澳門致力發展大健康在內的四大重點產業,兩地在中醫藥方面有很大的互補合作空間,期望兩地以中醫藥合作為抓手,共謀新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新能源汽車、人才培養、航天航空、紅色旅遊合作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瀋陽市港澳辦主任陳雙偉,商務局黨組書記史浩然,自然資源局局長趙輝,瀋陽市駐深圳辦、駐港澳經貿代表處主任溫淼,港澳辦港澳處處長律冀寧,商務局投資促進三處處長李東哲,瀋陽市駐深圳辦、駐港澳經貿代表處招商處處長楊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