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10月12日
  • 65420f2a39477
  • 65420f2d8f4e3

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一行十人於十月十一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余健楚、何佩芬、何富強、徐達明、陳澤武,常務理事陳隆成、霍麗斯、黃珮琳,秘書長區榮智,副秘書長梁慶華,秘書鍾寧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對張永春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日前中總拜訪行政長官並呈交十一點施政意見,為政府明年度施政建言獻策。過去三年多以來,新冠肺炎疫情為澳門社會各界帶來嚴重的衝擊和挑戰。面對疫情大考,特區政府帶領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團結奮進、攻堅克難,並因時因勢地動態調整防疫措施,以及因勢利導推出了多輪經援措施等,以緩解居民及商界受疫情的影響,體現了特區政府勇於擔當的責任精神。

馬志毅表示,自今年初起,內地與澳門通關復常,人員往來正常化,本澳旅遊業復甦明顯,帶動上下游產業的復甦,澳門經濟持續恢復的態勢良好。但當前本澳仍然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他冀望政府關注疫後各行業復甦有不平衡的現象,在推動社區經濟發展多加著墨。

張永春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並詳細回應與會者對行政法務範疇提出的施政意見和建議,行政法務司將認真研究分析以作參考。過去三年,特區政府的主要工作是應對疫情,而今年以來,政府持續推動社會復常、經濟復甦等工作。此外,近年特區政府大力推動電子政務,現時「一戶通」逾五十萬人登記,未來政府將考慮就面向社團及企業法人而設立的商社通電子平台,以對便民便商起到促進作用。

會晤中,雙方還就食品安全、街市經營、深合區使用互聯網、舊區餐廳裝修、商法典、禁止非法工作規章、政府外判工程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到訪中總的還有行政公職局長吳惠嫻,法務局局長梁穎妍,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身份證明局局長周偉迎,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李寶華、項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