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番禺區委書記黃彪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4年03月22日
660626764694f

廣州市番禺區委書記黃彪一行十三人日於三月二十一前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崔世昌,副理事長徐達明,常務理事霍麗斯、何敬麟、馬志達、盧俊宇,理事李居仁、馬志寬、崔天佑,秘書長區榮智及秘書鍾寧等的熱情接待。

崔世昌對黃彪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是澳門工商界的大家庭,貫徹「能做的做、應做的做」的精神,團結工商界,推進會務工作不斷與時俱進發展。目前積極爭取申辦二零二五年第十八屆世界華商大會落戶澳門,冀透過活動邀請海內外華商團體共聚濠江,藉此加強與國內外商會的交流和合作。崔世昌表示,粵澳兩地關係密切,隨著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快推進,過去一年粵澳兩地合作互動更加頻繁,人流物流更加暢旺。鼓勵内地優質企業能夠充分利用澳門的獨特優勢,携手澳門企業積極開拓葡語系國家、歐盟國家等海外市場,實現共同發展。

黃彪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並讚賞中總多年來在維護澳門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繁榮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黃彪介紹了番禺區情和區位優勢。他說,番禺區產業基礎雄厚,是製造業強區。近年來,番禺區以創新為驅動,聚力打造智慧網聯與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著力構建高端裝備製造、時尚產業等產業集群快速發展,是廣州汽車自主品牌廣汽埃安、廣汽傳祺的主要發展載體和產業創新中心。藉此次會晤機會,與澳門工商界增進交流,並誠邀中總組團考察番禺營商環境、產業發展,推進番禺、澳門兩地優勢互補、產業聯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廣州市番禺區常務副區長麥洁萍,中共廣州市番禺區委常委鄧耀棋,番禺區委辦副主任王鑫,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鄭建東,區委統戰部副部長陳敏堅,區科工商信局局長石巍,區教育局局長曾敏,區大學城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莫蕾,區工商聯黨組書記岑鏡洪,區委統戰部港澳辦主任于文傑,區委辦二級主任科員黃政,番發集團董事、副總經理林育梅。